To be or not to be

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Nut?! maybe, but it's real life in my memory

很久不写东西了,感觉自己已经老了,20岁了,更喜欢看别人的文章,自己宁愿当个旁观者,兴许是手懒的缘故吧,要不,就是思想已经僵直了!在那个无知的年代里,我们放纵过,尽情地享受着酒精、烟草、药品和性带给我们的刺激,我们标新立异,我们目中无人。但社会不允许我们这样,想尽了各种办法驯化我们,成为下个时代的接班人。于是,有的人屈服了,有的人仍在反抗!而我,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继续我的生活:摇滚。记得那时是女友把我带入了这个殿堂,而后呢,女友不再听摇滚了,我们也分手了。那时听摇滚纯粹是一种发泄,是对白天发生的一切的发泄,是对自我的一种亵渎,我再次回到了放纵的边缘,告诉自己因为要摇滚才要放纵。不知何时起,开始听GOTHIC了,人也变得GOTHIC了,仿佛是疯狂之后的沉寂吧。记得听的第一个GOTHIC乐队是DEAD CAN DANCE,LISA唯美的声音把我深深吸引了,这时我才发现,什么才是我真正需要的。我开始变得自省而内敛,变得神经质,变得更喜欢在黑暗中独处,冷峻地看着世态炎凉的变迁。我发现周围有太多的行尸走肉,每天都为着同一个目标-----钱,而上演着一出出闹剧。现在想想,自己未免有些激进了,没有物质,何谈精神,更不要说音乐了,即使是这样,我也始终不愿为五斗米折腰。渐渐地,我对美好东西的向往都寄托于对黑暗世界的探索中,我偶尔也会自虐,享受着疼痛带来的快感,我也曾问过自己,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为了更好地活,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,还是要告诉别人什么,我始终无法回答自己。而后我选择了一种类似于工作狂的方式来麻痹自己对社会的感觉,或者说,来警醒自己不要变成另一种行尸走肉。我努力、我拼命、我怒视眼前的一切伪善和伪恶,然而,这次我又输了。重新回到音乐身旁,我发现自己仍然是个孩子,与仍然坚守在这个阵地的朋友们,继续思考着,继续探索着……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