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be or not to be

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失去了,还能回来嘛?!

深夜,在北京街头行驶,车速很快,人心很空。

耳边的广播已经不是中午那群无知无畏的毛头小子拼命的呼唤80年代以至于更早的回忆,也不是充斥着西方文化色彩的流行音乐,只有我的心跳声和窗外闪烁的灯光,以及CD中放着的不知所云的欧洲民歌。

貌似我已经失去了往日精致的外壳,貌似一向强调的精神力量有点萎靡不振,不管怎样,我机械地行驶着,没有任何感觉,高兴与悲哀,幸福与惨淡....

车停在车场,熄火,可身躯并没有离开,在08年的这个圣诞节,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。拎着那个载负着是是非非R&R的笔记本,冷风迎面吹来,肉体麻痹了。

心已经死了,还能活过来吗?不知道。我不知道曾经的那段日子是怎样过来的,也不曾考虑过一时的冲动对日后的生活带来的莫大冲击。我不堪回首的往事,好像一块炸弹的碎片,在我身体里的某个角落里隐蔽着,时不时跳出来隐隐作痛。噩梦终究会过去的,我不止一次的安慰自己,也为此付出了沉痛的实际行动和代价去挣扎。然而,内心依然敏感脆弱,渴望被解救。实在点吧,努力工作,好好赚钱,仿佛成了唯一的出路。

悲剧不在于他有多么的悲惨,而是在于他没有选择。这就是我的定义,也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现世报。“我爱咱们大清国,可是谁爱我呀!”当年老舍笔下的王掌柜,用一声呐喊结束了自己的演出。可是,我的演出还在继续,又该如何面对这一幕幕的悲欢离合呢?

回到家,给某人打过电话,简单的寒暄,没有实质,就嘎然而止了。剩下的只有心口的一阵阵疼痛。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,难道,真的脆弱到需要有个人陪吗?想起了多年前女友分手时候留下的那句话,去寻找快乐吧。可是我的快乐在哪儿呢?还是傻乎乎的等待着别人的施舍....

依然没有安全感,依然危机四伏,依然要尽职尽责的去考虑所有的细节,so tired。可是,真的已经好多了,至少还活着,虽然我知道活着是要有代价的....

睡吧,至少噩梦惊醒后,我知道那只是个梦,吓唬人的....我还有机会,加油....

Don't polish it, just keep in original and realistic.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该忘的忘
该放的放
如果不能改变 那就适应
如果不能适应 那就让时间来告诉你答案